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KTV等娛樂場所鬆綁 侯友宜:新北做足準備後再宣布

  • 時間:2021-09-27 16: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KTV等娛樂場所鬆綁 侯友宜:新北做足準備後再宣布
新北市長侯友宜。 (資料照/侯友宜臉書)

國內疫情持續穩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KTV等娛樂場所鬆綁措施。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7日)表示,由於中央才剛宣布鬆綁,新北市仍要適疫情情況評估,且做好準備工作之後,才會在適當時機宣布。

新北市27日沒有新增COVID-19本土病例,這也是連續第3天本土「+0」。隨著國內疫情持續穩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KTV、電子遊戲產業等娛樂場所的疫情鬆綁措施。

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由於中央剛剛才宣布鬆綁措施,且距離實施的10月4日還有一段時間,新北會持續觀察疫情發展,做好充分準備後,才會在適當時機宣布。侯友宜說:『(原音)更重要的,到底這段時間裡面,這些行業有沒有做好相關準備,如何做好配套的措施,在開放之餘又能做到防疫。我想這些相關細節,我們都能夠做好充分面對,才可以開放,在適當時機來做宣布。』

侯友宜也表示,最近很多人討論疫苗覆蓋率的問題,他舉以色列和新加坡的例子為例,這兩個國家疫苗完成接種率分別有6成和8成;但受到Delta變種病毒株影響,以色列有8千例確診,新加坡每天也破千例確診。

侯友宜表示,對台灣而言,將病毒阻絕於境外,一定要做到滴水不漏,加上提升疫苗覆蓋率、國內嚴格管控疫情,民眾才可能慢慢回到新型態的安全生活環境。

另外,新北市28日起將針對70歲以上長者施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只要是7月16日以前打完第1劑的長者都符合接種資格,約有14萬人可接種。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布50到64歲民眾施打第2劑AZ疫苗的規畫,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新北市共有17.8萬人可以打AZ第2劑,屆時民眾可透過系統預約施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