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啟動對美工作 朱立倫最快年底訪美

  • 時間:2021-09-27 16: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啟動對美工作 朱立倫最快年底訪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左2)當選國民黨主席,27日回新北市議會謝票,黨籍市議員幾乎全部到場,場面熱絡。 (圖:中央社)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立刻著手推動兩岸與對美關係交流。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凌濤今天(27日)表示,正在規劃行程,最快年底訪美。

朱立倫競選時表示,上任第一天就會開始進行國民黨駐美代表處的籌備工作。凌濤表示,正在規劃朱立倫訪問美國的行程,最快年底成行。

凌濤也表示,將廣泛收集學者專家、前外交官的看法,廣納團隊意見,並且成立對美小組負責對美國外交執行工作。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賀電,祝賀朱立倫當選黨主席,提及「為國家謀統一」,而朱立倫的回覆內容也沒提到「中華民國」,引發議論;行政院長蘇貞昌質疑,國民黨連「民國」都不敢表,所謂愛台灣、堅守主權都是假的。

對此,朱立倫今天到新北市議會謝票受訪時表示,他對民進黨非常失望,「蘇貞昌竟然還敢來酸我」,這樣的行政院長,民眾應該在12月18日站出來,用全國倒閣公投讓他們下台。

朱立倫重申,兩岸有同有異,台灣堅持民主自由,相互尊重才能化解衝突,未來兩岸一定會持續交流,「朱立倫回來了」,兩岸溝通管道將會非常順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