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確保蘇揆施政報告不受杯葛 民進黨團今晚夜宿立院備戰

  • 時間:2021-09-27 21: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確保蘇揆施政報告不受杯葛 民進黨團今晚夜宿立院備戰
為確保蘇揆能順利上台報告,民進黨團夜宿立院備戰,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協商的門還是敞開」,希望明日議事一切平順。(資料照/劉玉秋 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28日)將再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為了確保議事不受國民黨團杯葛,民進黨黨團成員今天(27日)晚間7時起在議場前守夜備戰,力保蘇揆順利上台報告。

立法院24日排定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但因國民黨立院黨團不滿蘇貞昌補提的國籍航空機組員「3+11」決策過程專案補充報告,持續占領質詢台杯葛議事,院會陷入停擺。立法院會28日再度排定蘇揆施政報告,但在國民黨團未鬆口要放行蘇揆上台,議事恐又陷入空轉。

為了讓蘇揆能順利上台施政報告,民進黨團成員今天晚間7時開始在議場前排隊、夜宿,待明日議場大門一開,力拚搶先進入議場守住主席台、質詢台等,確保議事得以順利進行。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依照規定,行政院長在9月底前要施政報告,現在已是9月最後一週,且不管是「3+11」或疫苗整備專案報告都已執行過,找不出任何不讓蘇貞昌上台的理由,因此,民進黨團只好先派黨內成員守夜排隊,但「協商的門還是敞開」,希望明日議事一切平順。

對於民進黨團於議場外夜宿,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已獲悉民進黨團的行動,國民黨團明日看視情況隨機應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