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揆在立院朝野衝突下施政報告 譴責藍營是暴力的政黨

  • 時間:2021-09-28 10: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蘇揆在立院朝野衝突下施政報告 譴責藍營是暴力的政黨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8日)再度受邀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但國民黨團仍執意杯葛不讓蘇揆順利上台,朝野爆發數波推擠衝突(劉玉秋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8日)再度受邀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但國民黨團仍執意杯葛不讓蘇揆順利上台,朝野爆發數波推擠衝突。雖然蘇揆最後在朝野推擠及混亂中迅速完成施政報告,但國民黨立委仍持續包圍議場質詢台及備詢台,高舉抗議標語、阻撓議事進行,蘇揆譴責國民黨是暴力政黨,不讓人民有知的權利,而院會也再度陷入停擺。

立法院會28日再度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各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質詢。為了力保蘇揆能順利上台,不受到國民黨團杯葛、阻撓,民進黨團前一晚在議場外輪班固守,28日一早發動黨團成員從前、後門衝入議場,率先搶占主席台、備詢台及官員席;但國民黨立委也跟著搶入議場包圍發言台,朝野爆發第一波推擠衝突。

由於議場已被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控制,上午9時開會時間一到,會議主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旋即宣布開會,並邀請蘇揆進行施政報告。在民進黨團築起人牆的護送下,蘇揆在推擠與混亂中走上發言台,拿起無線麥克風迅速完成報告。蘇貞昌:『(原音)各位委員先進,今天來立法院做施政報告,要讓國家安全、社會安定、國民安心、台灣理性發展,經濟成果全民分享,謝謝大家。』

雖然蘇揆迅速完成施政報告,但國民黨團仍持續鎮守發言台並試圖包圍官員席,質疑程序不正義,高舉抗議標舉、干擾議事,國民黨立委甚至朝向蘇揆潑水,大小肢體衝突不斷、現場混亂,導致首位登記質詢的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無法順利質詢,邱顯智譴責國民黨杯葛議事才是護航蘇貞昌,甚至與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互嗆;蘇揆也罕見拿起麥克風,強調行政院非常努力防治疫情,讓國家安全、國人安全,同時把經濟與全民分享,譴責國民黨暴力對待行政團隊。蘇貞昌:『(原音)請看看國民黨的立委對於行政院長來立法院行使職權,向國人同胞報告,用潑水的方式,這是暴力的政黨,國人有知的權利,用潑水的方式、用暴力的方式,我們應該譴責國民黨這種做法。』

眼看朝野衝突未歇,議事備受干擾,會議主席蔡其昌宣布會議休息,國民黨立委則繼續鎮守議場內癱瘓議事,院會持續陷入停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