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籌措資金 中國恆大出售盛京銀行股權給國企

  • 時間:2021-09-29 09: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籌措資金 中國恆大出售盛京銀行股權給國企
中國恆大集團。(AFP)

陷入嚴重財務危機的中國房地產巨擘恆大集團(Evergrande Group)今天(29日)宣布,將出售99.9億人民幣(約15億美元)的盛京銀行(Shengjing Bank Co Ltd)股權給一家國營的資產管理公司,以籌措急需的資金。

恆大集團在上星期無法支付債券利息,今天則再度面臨另一次大考驗,另一筆4,750萬美元的債券支付到期,投資者正密切觀察。

恆大集團已迅速成為中國最頭痛的問題,面臨無法確定的命運,包括混亂的崩潰造成深遠影響,或是在可控制情況下瓦解,以及比較不太可能發生的北京當局出手紓困。

在恆大集團提交給香港證交所的文件中指出,恆大手中的17億5,000股,佔盛京銀行發行股份的19.93%,將以每股5.70人民幣,賣給「瀋陽盛京財政投資集團」(Shenyang Shengjing Finance Investment Group Co Ltd,暫譯),這是一家國營的資產管理公司,這使得該公司在盛京銀行的股份將增加至20.79%,成為最大股東。

恒大集團破產危機已引發各界關注,擔心將對總體經濟產生龐大的外溢效應。分析家認為,中國政府不太可能直接干預解決恒大債務危機,但將會以鼓勵國企購買恒大資產的方式,避免可能造成的社會與經濟影響。

相關留言

恆大債務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