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商務部長:中國未信守貿易承諾 阻擋採購波音飛機

  • 時間:2021-09-29 10: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商務部長:中國未信守貿易承諾 阻擋採購波音飛機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 (AP/達志影像)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28日表示,中國政府正阻止中國民航業者購買美國波音公司(Boeing Co)製造的飛機。

雷蒙多指出,中國在2020年與前總統川普政府達成貿易協議,承諾購買美國產品,但中國並未信守承諾。

雷蒙多28日在華盛頓發表演說,並接受提問。她表示,「我不知道波音是否有人在場…中國民航公司計劃採購數百億美元的波音飛機,但中國政府阻擋」。

波音公司的股價在28日下跌了2.6%,來到218.41美元。

雷蒙多28日也接受「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ational Public Radio)訪問,證實她特別提到了中國阻擋波音飛機採購。她說,「中國必須遵守規則。我們必須升高對他們的壓力,追究他們的責任」。

波音拒絕就此事發表評論。中國駐美國大使館也未立即置評。

波音執行長凱爾洪(Dave Calhoun)今年3月曾呼籲美國政府,不要把人權和其它爭議,與對中國貿易混為一談。

凱爾洪當時表示:「我希望我們可以把智慧財產權、人權和其他事項與貿易切割處理,繼續在這兩大經濟巨頭之間鼓勵自由貿易環境…我們經不起被那個(中國)市場封鎖。」  

波音在上星期微幅調高未來20年中國飛機需求的展望,認為中國已迅速從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復甦,未來在航空部門和電子商務的支出,將會增加。

波音估計,從現在到2040年,中國民航公司新飛機的需求將達到8,700架,比去年時估計的8,600架,上修了1.2%。波音表示,依據定價,這些飛機的總價值是1兆4,700億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