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象牙喙啄木鳥在內共23物種 美國將宣布滅絕

  • 時間:2021-09-29 15: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象牙喙啄木鳥在內共23物種 美國將宣布滅絕
包括象牙喙啄木鳥(圖)和另外22種鳥類、魚類及其他物種,遭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列為滅絕生物。(圖:維基百科)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United State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 FWS)今天(29日)將宣布象牙喙啄木鳥(ivory-billed woodpecker)和另外22種鳥類、魚類及其他物種為滅絕生物。

路透社引述美聯社報導,指美國政府的科學家已竭盡全力尋找這23個物種,並且警告,除了其他壓力,氣候變遷可能導致物種消失變得更為稀鬆平常。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引述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負責物種分類的法赫(Bridget Fahey)報導:「這23個物種裡的每一個物種,都代表著我們國家的自然遺產與全球生物多樣性(global biodiversity)的永久損失。」

法赫說:「這是一個發人深省的提醒,物種滅絕是人為環境變遷造成的結果。」

紐約時報指出,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將宣布滅絕的23個物種,包括11種鳥類、8 種淡水貽貝(freshwater mussels,也譯作淡水淡菜)、2種魚類、1種蝙蝠和1種植物。

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