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岸田文雄當選自民黨總裁 外交部盼共促印太和平穩定

  • 時間:2021-09-29 15: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岸田文雄當選自民黨總裁 外交部盼共促印太和平穩定
日本眾議員岸田文雄當選自民黨新任總裁,外交部表達誠摯祝賀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今天(29日)舉行黨魁選舉,由眾議員岸田文雄當選新任總裁,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祝賀。外交部指出,日本自民黨長年對台灣友好,與我國有深厚傳統友誼,關係至為密切。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我國政府誠摯期盼日本自民黨未來在岸田總裁的領導之下,持續推動台灣跟日本全方位友好實質合作關係,攜手共促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跟繁榮。』

外交部說明日本自民黨與台灣的互動與合作,包括8月首度建立台日執政黨間的外交與國防對話機制,「雙方互動熱絡,關係持續深化」,尤其是今年日本政府在自民黨執政下,五度馳援台灣捐贈逾390萬劑AZ疫苗,「大幅協助我國提升抗疫能量,獲得台灣政府與人民感謝與歡迎,台日人民相互扶持及互信互助的深厚情誼,已經提昇至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