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視我理念相近經濟夥伴 外交部:續強化實質友好關係

  • 時間:2021-09-29 17: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歐盟視我理念相近經濟夥伴 外交部:續強化實質友好關係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針對歐盟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級代表Josep Borrell(波瑞爾)在「歐中戰略對話」表示,台灣是理念相近重要經濟夥伴,歐盟及其成員國有興趣與台灣發展合作,外交部今天(29日)對此回應表示歡迎,未來將在既有深厚基礎上持續強化實質夥伴友好關係。

外交部表示,已注意到歐盟與中國28日以視訊方式舉行第11屆「歐中戰略對話」,至於該對話相關內容,外交部強調,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的事實不容質疑,雖未與歐盟及其成員國建立正式邦交關係,但近年來台歐盟雙邊關係及各領域合作不斷強化。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台灣做為與歐盟共享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等核心價值的理念相近夥伴,我們會在既有的深厚基礎上,持續與歐盟加強互利、互惠的實質夥伴友好關係。』

外交部指出,歐盟9月中旬發布「印太合作戰略」共同報告,內容5度提及台灣,不僅關切台海情勢,也尋求與台灣等尚未簽署貿易與投資協定的夥伴,深化雙邊經貿及投資關係;歐洲議會另訂於10月間就「台歐盟政治關係暨合作」建議案進行全會表決,促請歐盟行政部門與台灣發展全面夥伴關係,外交部認為,「上述發展均可印證,歐盟行政及立法部門對台灣的支持力道日益強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