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岸田文雄當選總裁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表達祝賀

  • 時間:2021-09-29 17: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岸田文雄當選總裁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表達祝賀
岸田文雄當選日本自民黨總裁,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表達祝賀之意。(圖:民進黨臉書)

針對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當選日本自民黨總裁成為準首相,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天(29日)表示,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表達祝賀之意,民進黨也將在台日友好的基礎上,持續深化交流。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結果今天出爐,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在第二輪投票中勝出,篤定成為日本下一任首相。顏若芳說,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樂意與支持台灣的國際友人交流互動,爭取國際社會對台灣更多的支持,民進黨也感謝日本自民黨4位總裁候選人對台灣申請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CPTPP)表達歡迎之意;這些舉動都印證台日友好、民主夥伴的深厚情誼。

顏若芳進一步表示,民進黨期盼自民黨在岸田文雄先生領導下,雙方政黨在台日友好的基礎上,持續深化交流,共同為台日未來的合作與發展努力。

相關留言

岸田文雄任第100任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