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公主金與正升官 攀上權力核心國務委員會

  • 時間:2021-09-30 10: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公主金與正升官 攀上權力核心國務委員會
北韓官媒30日報導,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中),已被任命為北韓最高政府機構─國務委員會一員。(資料照/AFP)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30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具影響力的胞妹金與正(Kim Yo Jong),已被任命為北韓最高政府機構─國務委員會(State Affairs Commission)一員。

在宛如橡皮圖章的北韓第十四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五次會議通過的一系列改革中,身為兄長重要顧問的金與正,被提升至國務委員會任職。

國務委員會中至少有9人遭到去職,包括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朴鳳柱(Pak Pong Ju)、以及北韓罕見的女性高層外交官員崔善熙(Choe Son Hui),她曾在和美國的談判中扮演關鍵角色。

北韓國營報「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今天刊登了8位新獲任命者的照片,其中金與正既年輕又是唯一女性的身份非常突出。

金與正常被看到和這位曾一同在瑞士就學的兄長關係親近,包括在金正恩和時任美國總統川普、以及南韓總統文在寅的高峰會上,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金與正確切的政治角色一直是被臆測的對象,認為她有朝一日可能會接替哥哥金正,成為這個社會保守的北韓首位女性領導人。

她有時會在官媒發表對華府或首爾尖酸刻薄的譴責,特別是在北韓2020年6月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之前。

由於金與正在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擔任相對較低職位的第一副部長,使得她的這些聲明帶有模稜兩可的性質,在某些情況下她會特別聲明這是以個人身份發言。

金與正的官職隨著時間起起落落,但最新的國務委員會職位,是目前為止她擔任過的最高職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