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媒:至少8個恆大受害者百人群組  遭微信封殺

  • 時間:2021-09-30 13: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外媒:至少8個恆大受害者百人群組  遭微信封殺
外媒:至少8個恆大受害者百人群組  遭微信封殺。 (圖:foter)

中國恆大集團近期爆發財務危機,總部遭投資人包圍。據外媒報導,中國社交平台微信28日起至少封殺了8個規模在200至500人不等的恆大受害者群組。這些成員曾在群組內組織示威活動。

綜合路透社、美國自由亞洲中文網報導,8名來自8個不同群組的恆大受害者表示,從28日上午起,群組便無法發送訊息,有人並看到「由於該群組違反了相關規定,已進行了限制」的系統訊息。

另有兩名曾加入群組的人員分別向路透社表示,中國執法部門26日登門要求他們簽署文件,承諾不參加任何集會或做任何非法活動。鑑於此事的敏感性,他們拒絕透露姓名。

據報導,這些群組的參與人數由200至500不等,成員透過群組互通向恆大提出索賠要求的情況,並組織抗議、示威活動。

對於上述情況,微信母公司騰訊拒絕發表評論。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也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恆大集團旗下的恆大財富9月初時遭投資人指控,到期的理財產品逾期未兌付。大批投資人擔心自己的錢永遠拿不回來,日前赴恆大深圳總部以及多地公司維權抗議,拉布條高喊「恆大還錢」。

9月13日,恆大集團旗下的恆大財富向投資者提出一份兌付方案。兌付方案主要內容包括現金分期兌付、實物資產兌付和沖抵購房尾款兌付。但許多投資人無法接受,反批恆大事先未溝通就逕自公布。

相關留言

恆大債務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