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經典台語片登日放映 辛奇「燒肉粽」打頭陣

  • 時間:2021-09-30 15: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台灣經典台語片登日放映 辛奇「燒肉粽」打頭陣
台灣修復完成的經典台語片將在日本放映,已逝導演辛奇的「燒肉粽」將作為開幕片。(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提供/ 圖:中央社)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影視聽中心)修復的經典台語片將在日本上映,並邀請東京國際影展節目總監石坂健治作為策展人,解密台語電影,活動將由已逝導演辛奇經典作「燒肉粽」拉開序幕。

影視聽中心修復60年代經典台語電影將在日本上映同時舉辦台日論壇,主辦單位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攜手影視聽中心,邀請石坂健治作為策展人,與日本映像學會、法蘭西文化中心等台日學者共同解析台語片。

影視聽中心表示,歷年來修復與典藏的台語片近20部,此次論壇則精選7部導演辛奇、林摶秋的作品,在同樣擁有修復與保存電影文化遺產使命的日本國立電影資料館放映。

活動由「燒肉粽」作為開幕片,影視聽中心執行長王君琦與日本電資館長岡島尚志都將預錄影片與現場觀眾交流。映後嘉賓陣容包含曾任金馬獎、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等評審的張昌彥,將與日本資深電影研究學者四方田犬彥、三澤真美惠探討台語電影歷史。

除了開幕片「燒肉粽」,還將放映「地獄新娘」、「危險的青春」、「三八新娘憨子婿」、「六個嫌疑犯」、「五月十三傷心夜」及「丈夫的秘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