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企業圓桌論壇落幕 促簽BTA

  • 時間:2021-09-30 20: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台美企業圓桌論壇落幕  促簽BTA
工商協進會30日與台灣美國商會舉辦「台美企業圓桌論壇」。(圖:台灣美國商會)

台美關係持續增溫,工商協進會今天(30日)與台灣美國商會舉辦「台美企業圓桌論壇」,探討如何強化台美半導體、電動車、醫療科技等領域合作,強調未來雙方將持續合作,力促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

台美近年交流日趨頻繁,雙方更在今年6月重啟擱置多年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達成共識要成立農業、醫療器材、勞工、環境保護、智慧財產權等工作小組討論相關議題。

工商協進會今天與台灣美國商會舉辦「台美企業圓桌論壇」,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致詞時表示,想起去年此時,兩單位發表聯合聲明,呼籲美國和台灣政府開始就BTA進行談判;發出聲明後,台美關係朝向更好方向發展,顯示聯合聲明的重要性。

美國商會會長金奇偉表示,目前台美關係正處在一個特殊時刻,在COVID-19疫情中,台灣多次捐助醫療口罩至美國,美國也提供疫苗支援,疫情反而促使兩國互動更為緊密。

與會的行政院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指出,暫停5年的台美TIFA日前重起談判,代表台美關係正朝正面發展。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長江文若強調,逐漸緊密的台美合作關係,有助維持供應鏈的穩定與韌性。

工商協進會與美國商會在閉幕致詞時強調,未來雙方將持續合作,共同努力促成台美雙邊貿易協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