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台辦批吳釗燮猖狂謀「獨」 蘇揆反批中國氣急敗壞失格

  • 時間:2021-10-01 10: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國台辦批吳釗燮猖狂謀「獨」 蘇揆反批中國氣急敗壞失格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受訪。(劉玉秋攝)

中國國台辦點名抨擊我外交部長吳釗燮猖狂謀「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日)表示,這是中國氣急敗壞,自己失格。而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則說,國台辦應服務兩岸人民,這樣的發言不得體且失格,盼國台辦未來謹慎對台發言。

中國國台辦30日發表千字文批評我外交部長吳釗燮,指責他藉各種場合瘋狂散布台獨言論,各種台獨勢力猶如秋後的螞蚱,各種台獨言論不過是蒼蠅嗡嗡叫。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受訪時予以反擊,認為中國國台辦的發言才是失格。蘇貞昌說:『(原音)這是中國氣急敗壞,自己失格。』

而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受訪時則表示,國台辦的工作應服務兩岸人民,這樣的發言非常不得體而且失格。邱太三說,兩岸未來若能良性發展,絕對不是在言語的角力或較勁,盼國台辦未來能謹慎對台發言。

此外,台灣選手參加自由潛水世錦賽,主辦單位轉播時卻突然撤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台灣隊除表達抗議,也引發日本在內共10個會員國聲援,日方甚至要求一併撤除日本國旗力挺台灣。邱太三對此則說,國際社會對台灣追求自由民主與開放給予高度肯定,他並呼籲中國,若想在各種領域無理打壓,絕對會遭受很多反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