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旅券加碼120萬份 盼把出國旅遊花費留在台灣

  • 時間:2021-10-01 13: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國旅券加碼120萬份  盼把出國旅遊花費留在台灣
振興五倍券將上路,交通部觀光局規劃加碼發行120萬份國旅券。圖為國旅券發表會。(圖:中央社)

振興五倍券即將上路,交通部規劃的120萬份國旅券成為最受歡迎的加碼券。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1日)證實,規劃加碼120萬份,合計240萬份,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同意支持。

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政府規劃振興措施,各部會推出8類加碼券,其中熱門的國旅券中籤率僅1成左右,每份價值新台幣1000元。由於國旅券熱門,不少民眾都希望交通部加碼,立法委員也在質詢時請交通部長王國材盡力爭取。

王國材今天證實,因為國旅券受民眾喜愛,為加速振興兼紓困觀光產業,交通部規劃加碼120萬張,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同意支持。

王國材說,根據蘇貞昌指示,疫情期間無法出國,應盡力導引民眾把一年出國約8000億的旅遊花費留在台灣,幫助國內觀光業。

交通部觀光局補充,加碼後國旅券合計240萬份給民眾抽籤,一週將抽出60萬份,已在振興五倍券網站登記抽國旅券的民眾不需重新登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