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泰金旗下多位董總座遭冒名 籲投資人提高警覺並將追究法律責任

  • 時間:2021-10-01 16: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國泰金旗下多位董總座遭冒名 籲投資人提高警覺並將追究法律責任
網路詐騙手法多樣化,且遍及於各大通訊軟體及社群媒體,甚至冒用金控商標、高階主管姓名。(圖:Pixabay)

網路詐騙手法多樣化,且遍及於各大通訊軟體及社群媒體,甚至冒用金控商標、高階主管姓名,包含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國泰金控投資長程淑芬及資深副總姚旭杰、國泰期貨分析師蔡明翰近期都被不明人士冒名,於網路上假借其名義散佈不實投資資訊,藉以招攬加入群組,詐取投資人。國泰金控提醒投資人應提高警覺,且已委任律師處理後續,並將追究行為人的民、刑事法律責任。

針對不肖人士於網路、社群媒體(如FB粉專、Line群組),利用國泰金控的商標、名義及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國泰金控投資長程淑芬及資深副總姚旭杰、國泰期貨分析師蔡明翰的肖像、姓名,對外散播高階主管將於線上授課、提供投資指導等不實訊息,國泰金控、國泰投信及國泰期貨都鄭重澄清,強調從未同意前述網站及社群媒體使用國泰金控、國泰投信、國泰期貨商標、及以這些主管的名義進行任何發言,更別說以此名義進行投資教學。

對於這些不法行為,國泰金控已委任律師處理後續事宜,並將追究行為人的民、刑事法律責任,國泰金控也再次提醒投資人,務必審慎確認所進行的投資或交易,且透過合法金融機構及途徑進行,以保障投資權益及財產安全。

至民眾有相關疑慮,可至金管會證券期貨局網站「防範非法證券期貨業宣導專區」,查詢金管會核准的合法證券、期貨、投信投顧商名單等資訊。另外,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及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官方網站亦闢設「國際投資警示專區」及「非法業者警示專區」,提供投資人查詢相關非法業者警示及海外投資注意事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