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潛艦爭議後 布林肯下週訪巴黎

  • 時間:2021-10-01 22:3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潛艦爭議後 布林肯下週訪巴黎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1日發表聲明說,在美國和法國因為澳洲潛艦合約而關係緊張之後,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下星期將前往巴黎(Paris)。(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今天(1日)發表聲明說,在美國和法國因為澳洲潛艦合約而關係緊張之後,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下星期將前往巴黎(Paris)。

聲明指出,布林肯將在10月4到6日訪問巴黎,主持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一項部長會議,並和法國官員舉行會談。

普萊斯表示,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以及其他官員,都將隨同布林肯訪問巴黎。

隨後布林肯將在10月8日前往墨西哥,出席高階安全會談。

美國與澳洲和英國於9月15日宣布,組成新的印太安全夥伴聯盟AUKUS,將幫助澳洲取得美國的核動力潛艦,澳洲因而取消原本與法國價值400億美元的傳統動力潛艦合約,引發法國強烈不滿,罕見的召回駐美國及駐澳洲大使表達抗議。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隨後進行了會談,並承諾就兩國關係展開「深入協商」。

普萊斯表示,「布林肯和法國官員將就進一步加強美法關係進行討論,包括印太地區的安全、氣候危機、疫情後的經濟復甦、跨大西洋關係,以及跟我們的盟邦與夥伴共同應對全球性的挑戰和機會等一連串議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