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捐800萬劑輝瑞疫苗 助菲律賓孟加拉抗疫

  • 時間:2021-10-02 06: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捐800萬劑輝瑞疫苗 助菲律賓孟加拉抗疫
美國1日宣佈,正在對孟加拉和菲律賓提供超過800萬劑的COVID-19疫苗。(AFP)

美國1日宣佈,正在對孟加拉和菲律賓提供超過800萬劑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這是美國對這個仍在努力遏制疫情的世界,所提供的最新一波援助。

一名要求匿名的白宮官員說,首批總數達到557萬5,050劑的疫苗將在下週送達菲律賓。另外的2,50萬8,480劑則在下週運抵孟加拉。

這批全數是輝瑞(Pfizer)-BioNTech的疫苗,將透過世界衛生組織(WHO)的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來捐贈。

COVAX是世衛、「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GAVI)、以及「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Coalition for Epidemic Preparedness Innovations)共同運作的機制,目的是確保92個開發中國家都能取得COVID-19疫苗,其費用主要來自捐贈。

這名匿名官員說,美國政府了解要終結這場大流行,需要從世界各地來消滅它。美國此舉代表了「史上最大規模的單一國家疫苗採購與捐贈」。

受到疫情嚴重衝擊的孟加拉已收到數百萬劑的美國疫苗,包括上週才剛送到的另外250萬劑。

根據法新社的數據,孟加拉只有約10%人口已完整接種。

至於菲律賓則已記錄了超過250萬人染疫,包括超過3萬8千人病歿。由於疫苗接種作業遲緩,只有逾四分之一的成年人已完整接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