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媒:戴琪將宣布中國未遵守貿易協議 不排除加重關稅

  • 時間:2021-10-02 17: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媒:戴琪將宣布中國未遵守貿易協議 不排除加重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 可能在4日宣布中國未達成美中貿易協議承諾事項。(AFP)

美國財經媒體CNBC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4日將宣布,中國沒能達成前總統川普時期所簽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內承諾的目標。

報導披露,根據當初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北京承諾在2年內,加碼採購20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製品、能源和服務。但消息人士指出,中國並未達標。

戴琪4日將在華府公布美國的中國貿易政策,指控中國沒能達標將是拜登政府對中國最強力的反制手段之一。

目前不清楚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將如何應對。消息人士告訴CNBC,美國貿易代表署正評估對中國沒有信守採購承諾所可能採取的行動,包括施加額外關稅等。

川普2019年與中國簽署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國從2020年1月到2021年12月31日的2年期間,必須增加對美國商品與服務的採購。距離期限截止還剩下最後3個月。

據皮特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高級研究員鮑恩(Chad P. Bown)對路透社的說法,截至今年8月,中國已達成約62%的協議採購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