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所有已完整接種疫苗旅客 泰國:歡迎到普吉島

  • 時間:2021-10-02 18: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所有已完整接種疫苗旅客 泰國:歡迎到普吉島
泰國政府宣布,歡迎來自任何國家和地區已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的遊客。(圖:Pixabay)

法新社今天(2日)報導,泰國政府宣布,針對「沙盒(Sandbox)」計劃進行的調整,來自任何國家和地區已完整接種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遊客,現在可以預訂旅遊天堂普吉島的假期。

自從去年爆發COVID-19疫情以來,泰國旅遊業一直陷入困境,受到疫情大流行與相關限制,使前往泰國的遊客人數從疫情前2019年的4,000萬人,在過去將近2年跳水式縮減。

疫情爆發之前,旅遊業佔泰國國民收入的五分之一,而旅行限制已導致該國經濟表現為20多年來最糟糕的情況。

泰國於7月啟動「沙盒」計劃,允許來自被認為是中低風險國家、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在該國受歡迎的海島自由漫遊2週,然後無需隔離就可以到泰國本土繼續旅遊。

泰國當局上週根據國家針對隔離規定的變化,將在海島所需的停留時間縮短至1週。

泰國觀光局(Tourism Authority of Thailand)1日晚間宣布,沙盒計劃已擴大到符合條件的大約80個國家。

泰國觀光局的聲明指出:「這意味著泰國現在歡迎來自世界任何國家的遊客,加入沙盒計劃。」

泰國外交部發言人塔尼(Tanee Sangrat)說,未接種疫苗的兒童可以與接種疫苗的父母一起旅行。

沙盒計劃至今已吸引超過3萬8,000名遊客前往普吉島的白色沙灘旅遊,觀光產值約為6,667萬美元。

但是觀光業者對普吉島的經濟復甦反應冷淡,島上90%的飯店已經關閉。

泰國觀光業者一直懇求政府簡化入境要求,以增加到泰國的遊客人數。泰國觀光局也做出改變,將允許疫情期間被排除在外的印尼和馬來西亞民眾前往普吉島旅遊。

在COVID-19疫情大流行之前,馬來西亞是泰國的第二大遊客來源國,2019年有超過400萬遊客到訪。

泰國當局希望從11月初使用沙盒模式,重新開放包括首都曼谷在內的其他5個旅遊目的地,並且在疫苗接種率提高後,12月份再開放20個地點。

然而其他國家勸告潛在遊客的旅行建議,卻可能會阻礙泰國強化觀光業的計劃。

英國和美國對泰國發布旅行警告,理由是泰國正在應對致命的第三波COVID-19疫情,以及低疫苗接種率。

泰國的COVID-19確診病例在8月達到每日2萬3,000例的高峰值之後,目前每日新增病例數徘徊在1萬1,000例左右,不過,病毒檢測水平也減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