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電視金鐘56/任立渝拿特別貢獻獎報氣象 網友讚爆

  • 時間:2021-10-02 21: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電視金鐘56/任立渝拿特別貢獻獎報氣象  網友讚爆
第56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2日晚間在台北登場,本屆特殊貢獻獎頒給氣象專家任立渝,他致詞時也不忘提醒大眾關注氣候變遷議題,期盼大家多了解與認識氣象。(三立電視提供)

第56屆電視金鐘獎特別貢獻獎頒給資深氣象主播任立渝,任立渝領獎時除了感謝評審、昔日工作夥伴以及家人的支持,也鼓勵所有電視人只要堅持崗位,就有機會和他一樣站上金鐘舞台。有趣的是,在主持人視網膜邀請下,任立渝也當場播報起未來幾天天氣預報,一手拿特別貢獻獎,一邊播報氣象的有趣畫面,贏得許多收看的觀眾與網友喝采,覺得很有創意。

人生中有超過半個世紀都在播報氣象的任立渝,在獲知自己拿到電視金鐘特別貢獻獎時,也覺得有些意外,他特別親自出席領取殊榮。

任立渝說,他一輩子只做一件事情,就是從事氣象分析和預報,從中央氣象局到老三台,再到有線電視TVBS,他要感謝所有夥伴的支持,也認為這座特別貢獻是對所有電視從業人員的鼓勵。任立渝:『(原音)一個播氣象的的能夠拿到這個獎,還真的有一點點的意外,因為跟過去我們的認知獲獎者的背景好像完全不一樣,所以我要特別感謝我們的評審團們,能夠對我的工作對我個人的肯定,非常謝謝他們,當然這也是個鼓勵了我們所有電視工作者,在任何一個單位,只要他夠努力,他都有機會站在這個地方。』

任立渝也開玩笑說,看到影片中整理他過去照片,讓他忍不住感嘆「年輕真好」。他不忘感謝家人支持,讓他無後顧之憂,也要向家人抱歉,尤其從民國70多年來一直到他退休,40年來,每ㄧ次颱風來襲,他沒有一次是待在家裡,幸好一切平安無事。

任立渝也不忘提醒民眾,氣候變遷與氣候暖化帶來的極端氣候已經是日常,大家真的要特別關注天氣變化。

有趣的是,在任立渝發表感言後,主持人視網膜特地走上台,邀請任立渝來一段氣象預報,留下任立渝一手拿金鐘特別貢獻獎,一邊報氣象的歷史畫面,相當有趣。這個橋段也引起網友熱烈迴響,直誇非常有創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