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薛仕凌、鍾欣凌金鐘稱王封后 「天橋上的魔術師」摘6獎大贏家(影音)

  • 時間:2021-10-03 00: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薛仕凌、鍾欣凌金鐘稱王封后 「天橋上的魔術師」摘6獎大贏家(影音)
第56屆電視金鐘獎2日晚間在台北盛大舉行頒獎典禮,本屆新科視帝、視后分別由薛仕凌(右)、鍾欣凌(左)拿下,兩人開心高舉獎座合影。(三立電視提供)

第56屆電視金鐘獎得獎名單揭曉,「天橋上的魔術師」一舉摘下戲劇節目獎、戲劇節目導演獎等6項大獎。薛仕凌與鍾欣凌分別憑「生生世世」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坐上新科金鐘視帝、視后寶座。薛仕凌另外以「做工的人」拿下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

台灣影視產業年度盛會—第56屆電視金鐘獎,2日晚上舉行頒獎典禮。獲得14項提名的公視旗艦大戲「天橋上的魔術師」,最終抱回戲劇節目獎、戲劇節目導演獎、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美術設計獎、燈光獎、戲劇類節目攝影獎共6項大獎。導演楊雅喆:『(原音)得獎這件事情永遠都不會變,就是永遠讓你怦然心動,這是一個很好的回春方法!』

「做工的人」也不遑多讓,包辦迷你劇集獎、迷你劇集男主角獎、迷你劇集男配角獎與迷你劇集導演獎4項大獎。

競爭激烈的戲劇節目女主角獎,鍾欣凌靠著演活「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中小奸小惡的婆婆角色,第三度登上金鐘視后寶座。鍾欣凌:『(原音)這個戲很幸運得到大家的支持跟鼓勵,很開心可以接到這個角色,我真的覺得是演員夢寐以求的角色。』

戲劇節目男主角獎頒給在「生生世世」中飾演同志角色打動人心的薛仕凌,特別的是,薛仕凌另外還以「做工的人」摘下一座金鐘迷你劇集男配角獎,首次入圍就抱走2座金鐘個人大獎。薛仕凌:『(原音)我不知道⋯我真的覺得很幸運,我不知道到底為什麼?因為我十年來我都覺得在做一樣的事情,我從沒想過入圍還拿2座獎。』

備受矚目的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由在「天橋上的魔術師」中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演出的12歲童星李奕樵獲得。李奕樵:『(原音)謝謝家人把我生下來!(主持人:喜歡拍戲嗎?這部戲拍完還會想繼續拍下去嗎? )會,如果緣份,我就拍下去。我想像甄子丹那樣!(主持人:你想當甄子丹喔?)武打片,武打片。』

戲劇節目男、女配角得主分別為「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的Darren(邱凱偉);與「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簡嫚書。迷你劇集男女主角得主為李銘順、徐堰鈴。

本屆電視金鐘獎焦點話題之一,就是已故「小鬼」黃鴻升能否與吳宗憲、KID拿下生涯唯一也是最後一座「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不過評審結果揭曉,由「一字千金-鬥字英雄會」主持人曾國城出線。曾國城:『(原音)對黃鴻升不好意思,尤其9月中又是他的忌日,剛好對年,對小鬼不好意思,待會跟他分享這個喜悅,我想我得他應該也會很高興。』

另外,話題體育實境節目「全明星運動會」奪下「益智及實境節目獎」及「節目創新獎」。唐綺陽、吳姍儒、炎亞綸主持的「36題愛上你」摘下「綜藝節目主持人獎」;選秀節目「菱格世代DD52」勇奪「綜藝節目獎」。

其他獎項還包括「福爾摩沙守護者」抱走「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及「非戲劇類節目攝影獎」3項大獎。「不羈-臺灣百年流變與停泊」橫掃「人文紀實節目獎」、「非戲劇類節目剪輯獎」、「聲音設計獎」,都有傑出表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