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滿馬克宏發言 阿爾及利亞召回駐法大使、譴責干預內政

  • 時間:2021-10-03 11: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不滿馬克宏發言 阿爾及利亞召回駐法大使、譴責干預內政
阿爾及利亞總統塔布納。(路透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在法國與阿爾及利亞媒體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的發言,引發阿爾及利亞召回駐法國大使後,阿爾及利亞2日表示,反對對其國內事務「不被容許的干預」。

這份來自阿爾及利亞總統府的聲明表示,在媒體報導法國總統的評論,而且沒有被否認之後,阿爾及利亞召回了駐法大使。

法國世界報(Le Monde)報導,馬克宏9月30日在一場與阿爾及利亞裔人士的會議中,發表了批評性的談話。

根據報導,馬克宏表示阿爾及利亞是被一個政治軍事體制統治,並形容阿爾及利亞有一個被完全重寫的「官方歷史」。

根據世界報,馬克宏說這個歷史「沒有根據事實」,而是「按照仇恨法國的論述」,儘管他表明他不是指整個阿爾及利亞社會,而是指統治菁英。

阿爾及利亞總統府的聲明表示:「隨著這個發言並沒有被否認,而幾位法國消息人士都已經點名(馬克宏),阿爾及利亞對於這種對其內政不可容許的干預,表達絕對的反對。」

馬克宏也談論了當前的阿爾及利亞政治。報導引述馬克宏的說法表示,阿爾及利亞總統塔布納(Abdelmadjid Tebboune)「身陷在一個非常艱難的體制裡」。

馬克宏說:「你可以看到阿爾及利亞的體制很疲憊,它已經被「人民運動」(Hirak)削弱。」馬克宏指的是在2019年導致執政20年的阿爾及利亞前任總統特夫里卡(Abdelaziz Bouteflika)下台的民主運動。


2019-2021年阿爾及利亞示威導致前任總統特夫里卡下台。圖2019年2月22日攝於阿爾及利亞瓦赫蘭 (issam bekhti, CC BY-SA 4.0, Wikimedia Commons)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