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準日相岸田擬設經濟安保大臣 因應美中對立情勢

  • 時間:2021-10-03 18: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準日相岸田擬設經濟安保大臣 因應美中對立情勢
即將成為日本新任首相的自民黨總裁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 Twitter)

即將成為日本新任首相的自民黨總裁岸田文雄,決定新設負責經濟安全保障事務的大臣職務,來因應美中對立等國際秩序變化。目前傳出將由黨內派閥二階派的小林鷹之擔任。

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3日)報導,岸田已確定由小林鷹之擔任負責經濟安全保障大臣的意向;小林是首度入閣。

日本共同社中文網昨天報導,岸田2日針對被指名為首相後的組閣事宜,決定新設負責經濟安全保障事務的閣員職位,這是因應美中對立等國際秩序變化的措施。他還考慮任命負責該事務的首相助理。

經濟安保是指保護國家和國民免受威脅的安全保障中的經濟面。隨著美中技術競爭加劇,經濟安保政策受到重視,日本政府正著手研究中長期策略。

岸田將在4日召集的臨時國會被指名為首相,之後立即著手組閣,經過在皇居舉行的首相任命儀式和閣員認證儀式後,新內閣將正式上路。

相關留言

岸田文雄任第100任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