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機頻擾台 空軍發布短片:絕不讓敵機越雷池一步

  • 時間:2021-10-03 19: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共機頻擾台 空軍發布短片:絕不讓敵機越雷池一步
空軍公布影像除F-16等主力戰機備戰畫面。(空軍影片截圖)

中共軍機日夜擾台架次連兩天創新高,已衝擊區域和平穩定。空軍司令部今天(3日)發布「捍衛領空,永不妥協」短片,以影像描繪戰機於黑夜中升空攔截、E-2K預警機在空監控等畫面,強調絕不讓敵機越雷池一步。

根據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專區,2日39架共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包括殲16、蘇愷30、警500、運8反潛機等機型,為國防部去年9月17日正式揭露共機動態以來最多的一次;其次為1日,共38架,其中10架殲16深入台灣南方及東南方空域。

空軍司令部今天在臉書粉絲團上以「捍衛領空,永不妥協」為題發布短影片,並指出,空軍戰神高志航曾說,「身為空軍,怎能讓敵機飛在我們頭上」;也表示,共機頻繁擾台、破壞區域和平的舉動,只會徒增民眾反感及兩岸緊張對立的情勢。

空軍強調,中華民國空軍絕不妥協,他們不分晝夜堅守崗位、嚴密監控應處,絕不讓敵機越雷池一步,守護中華民國領空、捍衛國家主權的決心堅定不移。

此外,影片也揭露空軍F-16戰機於黑夜中升空監控,及官兵於E-2K預警機中在空監控等畫面。

相關留言

中國軍機頻擾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