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化解緊張 沙國證實最近曾與伊朗會談

  • 時間:2021-10-04 06:4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化解緊張 沙國證實最近曾與伊朗會談
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費瑟(Faisal bin Farhan Al-Saud)證實,沙國在上個月曾與區域宿敵伊朗會談。(路透社/達志影像)

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費瑟(Faisal bin Farhan Al Saud)3日證實,沙國在上個月曾與區域宿敵伊朗會談。在伊朗極度保守派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統治下,化解兩國緊張關係的會談持續進行中。

在中東地區許多衝突中,以穆斯林什葉派為主的伊朗,和遜尼派大本營的沙烏地阿拉伯始終是站在對立面。但兩國從4月開始進行自2016年斷交以來的最高層級會談。

費瑟在3日證實,第四輪談判在9月21日進行,「這些磋商仍處於試探性階段,我們希望以此為化解雙方爭議奠定基礎」。費瑟是在與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召開聯合記者會時,透露以上訊息。

費瑟並未透露會晤的地點或出席代表的層級,不過波瑞爾對沙國與伊朗的會談表示歡迎。

伊拉克的消息人士上個月透露,沙國和伊朗官員最近曾在巴格達會晤。

這些會談是由意圖成為中東地區調停者的伊拉克主辦,由伊朗的溫和派前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發起。魯哈尼在8月卸任,由立場極端保守的萊希繼任。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哈蒂柏札德(Saeed Khatibzadeh) 9月23日表示,會談就波斯灣的安全議題取得「重大進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