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吹哨者指控 臉書置利潤於遏止仇恨言論之上

  • 時間:2021-10-04 09: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吹哨者指控 臉書置利潤於遏止仇恨言論之上
社群媒體龍頭臉書(Facebook)。(AFP)

一名臉書公司(Facebook Inc)吹哨者3日指控,這家社群媒體龍頭一再優先考慮利潤,而非遏止仇恨言論和假訊息。她並表示,她的律師已針對臉書向監管機構提出至少8項投訴。

曾在臉書公民錯誤訊息小組擔任產品經理的豪根(Frances Haugen)3日接受電視節目「60分鐘」(60 Minutes)訪問,證實自己就是舉報者,幫助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進行調查報導,以及參議院關於Instagram(IG)對青少女造成傷害的聽證會。

華爾街日報曾引用臉書的內部文件報導,指臉書早就知道旗下的照片分享平臺Instagram對青少年帶來負面的影響,特別是青少女,但臉書卻企圖淡化此事。報導一出,引發各界對臉書的強烈批評。

豪根將於5日出席參議院小組委員會聽證會作證。這場名為「保護網路上孩子」(Protecting Kids Online)的聽證會,將討論臉書關於Instagram青少年用户心理健康影響的研究。

豪根在接受訪問時指出,「在大眾利益以及臉書利益之間,存在著衝突…而臉書一再的選擇優化自身的利益,例如賺更多錢」。

過去曾在Google和Pinterest工作的豪根說,臉書對公眾說謊,宣稱已就打擊平台上的仇恨言論和錯誤信息,取得進展。

臉書並未對這項訪問立即做回應。

臉書一位主管3日稍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臉書並不認為其社群媒體服務是造成美國政治兩極化的主要原因之一。

豪根則說,其它社群媒體公司也會見到這些問題,「但臉書實質惡化的程度比我之前所見過的都更嚴重」。

豪根披露的內部文件包括Instagram傷害青少女心理健康的研究,其中造成有些人有了自殺的念頭。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