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送中逾兩年後 港府拆除水馬回復原有面貌

  • 時間:2021-10-04 10: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反送中逾兩年後 港府拆除水馬回復原有面貌
在「反送中」爆發超過兩年後,當局2日起拆除了在政府總部及中聯辦外的「水馬」,反映出香港回復原有安全面貌。圖為中聯辦外原有的「水馬」。(資料照片)(圖:中央社)

在「反送中」運動爆發超過兩年後,香港當局拆除了在政府總部外放置的「水馬」,反映出「反送中」的發生及其對香港產生的衝擊告一段落。

前年6月「反送中」爆發,在每次集會示威後,大批黑衣示威者都會占據馬路,衝擊位於金鐘的政府總部、立法會等主要官方建築物,甚至衝擊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大樓。

為了防止受到衝擊,在「反送中」發生後,警方在政府總部、立法會及中聯辦大樓外放置了俗稱「水馬」的護欄;這種護欄為硬塑膠物,高約兩公尺,注滿水後成為笨重的大型障礙物,一般人難以衝破。

前年6月以後,大批示威者經常以石頭、燃燒彈攻擊政府總部,但都一一被擋在這些「水馬」之外;每當示威者靠近「水馬」時,在內守備的防暴警察就會向外發射催淚彈或橡膠子彈,驅散示威者。

在這些「水馬」放置了超過兩年後,當局前天突然搬走政府總部和中聯辦外的「水馬」,昨晚又搬走立法會大樓外的「水馬」。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3日在網誌發文說:「今天早上,政府總部回復原貌,外圍的水馬已被移除,展示香港原有的安全面貌。」   

他說:「政府總部是管治核心的標誌,再展安全面貌,象徵香港安全、穩定和信心。至於其他地方的水馬,亦已被移除或即將移除,香港全面回復安全常態。」   

這反映出「反送中」的發生及其所帶來的安全影響,隨著「水馬」的移除告一段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