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郵局開放預約紙本五倍券首日 網路卡卡電話忙線

  • 時間:2021-10-04 10: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郵局開放預約紙本五倍券首日 網路卡卡電話忙線
紙本五倍券。 (圖:行政院提供)

中華郵政公司所屬各郵局今天(4日)上午9時起開放預約紙本振興五倍券,因瞬間流量太大,造成預約的網路卡卡,專線電話也一直在忙線狀態。

今天起至30日,民眾可至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振興五倍券預約專區,或撥打免費客服專線(0800-700-199),一次可預約包括自己在內共5人的紙本振興五倍券,完成預約後,會以簡訊告知民眾領券的郵局、份數及時間等相關訊息,並自12日起開始領券。

民眾發現,上午9時起一開放預約,網路雖已連線到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振興五倍券預約專區,但要預約時卻卡住,懷疑電腦當機,撥打預約專線也是呈現忙線中狀態。

中華郵政說明,主要是瞬間流量太大,造成網路卡卡,需等待時間較長。

中華郵政提供可領取的紙本振興五倍券約840萬份,估計開放領券的前2至3週是高峰,全台每天有50萬人領取。

中華郵政考量初期領券人數眾多,開放領券的前2週週六,也就是10月16日及10月23日,全台1269間郵局將提供全天服務。

中華郵政表示,11月1日起至明(2022)年4月30日,民眾不必再預約,可到郵局窗口直接臨櫃領券,而一次預約6人以上的大宗五倍券,也是11月1日起開放領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