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穩定 蘇貞昌:娛樂場所、宗教活動、餐飲等防疫可再鬆綁

  • 時間:2021-10-04 12: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疫情穩定 蘇貞昌:娛樂場所、宗教活動、餐飲等防疫可再鬆綁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國內疫情確有趨緩,未來除邊境管制強度仍須持續外,在維持目前疫情二級警戒下,例如休閒娛樂場所、宗教活動,以及相關餐飲業的規範,應可進一步適度鬆綁及調整。(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今天(4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會中表示,中秋連假後國內疫情確有趨緩,要特別感謝國人同胞在連假期間仍然遵守防疫規範,未來除邊境管制強度仍須持續外,在維持目前疫情二級警戒下,有部分活動可適度調整。

國內疫情穩定,指揮中心已宣布5日起在山林、海邊活動不用戴口罩,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空曠處工作也不用戴口罩;但民眾仍須隨身攜帶口罩,並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

指揮中心今天在政院擴大防疫會議中進一步表示,過去一週內有零星本土確診案例,有必要維持二級警戒強度,不過部分活動及餐飲規範在符合防疫指引的前提下,可有調整的空間。

蘇貞昌聽取報告後表示,國內疫情確有趨緩,未來除邊境管制強度仍須持續外,在維持目前疫情二級警戒下,例如休閒娛樂場所、宗教活動,以及相關餐飲業的規範,在符合防疫指引以及指揮中心所設之條件下,應可進一步適度鬆綁及調整。

另外,指揮中心也表示,目前疫苗到貨逐漸穩定,政府自購疫苗到貨已達1023萬劑,友邦捐贈約702萬劑、國內企業捐贈到貨約332萬劑,接種人口涵蓋率為57.44%,劑次人口比為70.38(劑/每百人),施打疫苗已有1,650.5萬人次。指揮中心表示,在疫苗穩定到貨的情形下,10月底可朝向第一劑施打人數達到7成、第二劑施打人數達到3成的目標前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