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務院關切共機擾台 外交部表示感謝

  • 時間:2021-10-04 15: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美國務院關切共機擾台 外交部表示感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我們將持續加強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外交部提供)

中國近日密集派遣軍機擾台,美國國務院於美東時間3日上午發表聲明,表示十分關切(very concerned)中國在台灣週遭進行挑釁的軍事活動,且呼籲北京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及經濟施壓與脅迫,該聲明也強調美國將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維繫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承諾。我國外交部今天(4日)對於拜登政府在週末期間仍主動以發表公開聲明的方式譴責中國挑釁行徑、並重申對台灣承諾之舉表示由衷感謝。

外交部並強調,中國軍機、軍艦的各種挑釁作為已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現狀、升高印太地區緊張情勢,且已引起區域各國的關切。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原音)面對中國的挑戰,我國政府一向致力於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並以堅決的意志,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和平與繁榮。我們也將持續加強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相關留言

中國軍機頻擾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