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京冬奧測試活動登場 組委會承認防疫壓力大

  • 時間:2021-10-04 16: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北京冬奧測試活動登場 組委會承認防疫壓力大
2022北京冬季奧運組織委員會4日表示,由於COVID-19疫情,他們面臨到「巨大壓力」。(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2022北京冬季奧運組織委員會今天(4日)表示,由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他們面臨到「巨大壓力」;此際,中國正通過一系列測試活動來加強準備將在明年登場的冬奧。

明年2月舉行的北京冬奧可能是自疫情大流行開始以來,限制最嚴格的大眾體育賽事,除了不向國際觀眾開放之外,任何要進入嚴格執行的「泡泡」機制的人,都必須接種疫苗。

對於沒有接種疫苗的人,包括運動員在內,須在抵達北京後隔離21天,才能進入冬奧泡泡。

根據新華社,北京冬奧和帕奧測試賽將從10月5日至12月31日在北京、延慶、張家口3個賽區的8個競賽場館舉行,包括10項國際賽事、3個國際訓練週和2項國內測試活動。北京冬奧組委會將在這一系列活動中測試許多措施。

北京冬奧組委場館管理部部長姚輝在記者會上說,「我們預計將有超過2,000名海外運動員、代表隊官員、國際技術官員、計時和計分專業人士來中國參與各項賽事。」

姚輝表示,「我們疫情防控的壓力很大。」

中國實際上已經封鎖邊境,來防止疫情傳播,不過稍早已允許主要來自亞洲國家的冬奧測試活動參與者入境。

北京冬奧組委會表示,他們將確保測試賽會以與冬奧相同的規格來進行。

與東京奧運不同,北京冬奧將開放觀眾入場觀賽,儘管僅限於居住在中國大陸的人。

但北京冬奧泡泡將比東京奧運更嚴格。

只有已完整接種疫苗的參與者,包括媒體和場館工作人員,才能進入北京冬奧推行的「閉環管理系統」泡泡,而無需進行21天的隔離。參與者將不能在冬奧期間離開這個泡泡。

2022冬季奧運定於明年2月4日至20日舉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