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是mRNA 諾貝爾醫學獎2美生理學家獲獎

  • 時間:2021-10-04 17: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不是mRNA 諾貝爾醫學獎2美生理學家獲獎
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委員會4日宣布,由美國生理學家朱里雅斯和分子生物學家帕塔普蒂安因為發現溫度和觸覺受體,而共同獲得諾貝爾醫學獎。(圖:諾貝爾獎官網)

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委員會(Nobel Committee for Physiology or Medicine)今天(4日)宣布,由美國生理學家朱里雅斯(David Julius)和分子生物學家帕塔普蒂安(Ardem Patapoutian)因為發現溫度和觸覺受體,而共同獲得諾貝爾醫學獎。

原本被看好得獎大熱門的匈牙利女科學家卡林柯(Katalin Kariko)和美國的魏斯曼(Drew Weissman),並未獲獎。他們兩人是應用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術的先驅者,原本被專家認為是這次醫學獎的得獎大熱門。

依照慣例,本屆諾貝爾獎由今天公布的生理或醫學獎打頭陣,為這項年度盛事拉開序幕。

諾貝爾獎從1901年開始頒發,今年適逢120週年,從今天至11日,將依序揭曉醫學獎、物理獎、化學獎、文學獎、和平獎、經濟學獎。得主獎金均為1,000 萬瑞典克朗(約114 萬美元)。

相關留言

2021諾貝爾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