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天橋上的魔術師》8成動畫中國做的?公視否認

  • 時間:2021-10-04 18: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天橋上的魔術師》8成動畫中國做的?公視否認
公視4日發佈聲明駁斥,指《天橋上的魔術師》相關動畫執行除了韓國團隊,也加入台灣團隊,但並無80%特效由中國團隊製作一事。(三立電視提供)

公視旗艦大戲《天橋上的魔術師》摘下本屆電視金鐘6項大獎,不過擔任金鐘評審之一的「夢想動畫」創辦人林家齊卻在臉書上爆料,指該劇視覺特效80%由中國製作團隊製作。公視4日對此發佈聲明駁斥,指相關動畫執行除了韓國團隊,也加入台灣團隊,但並無80%特效由中國團隊製作一事。

公視回應指出,《天橋上的魔術師》為2018年公告的戲劇徵案,得標團隊原子映象公司原企畫案即提列韓、台團隊,公視內外評審也肯定跨國合作經驗的汲取。後因實際執行計畫調整,原韓國Digital Idea團隊,變更為4th Creative(奉俊昊導演合作公司)、M83,除原先台灣賞霖創藝,另增台北影業、轅年,加入台灣團隊。在製作細節上公視尊重製作單位的規劃與調整,也肯定國際合作可對產業帶來新的刺激與學習的機會。但並無80%特效由中國團隊製作一事。

公視強調,《天橋上的魔術師》的視效除了韓國公司的參與外,從田野調查和搭景開始建構,有台灣金馬美術王誌成帶領阿榮片場、美術陳設團隊、法蘭克質感公司組成龐大視效的美術場景基礎工程、台灣洪大為建築事務所建構中華商場與兩側四十棟建築模型、以及台灣動畫視效公司執行生物動畫與場景合成。除美術陳設之外,攝影、剪輯、調光、燈光、戶外大型場景藍幕搭設、音樂音效、服裝造型…皆由台灣數百名影視專業人才參與執行,成為寶貴的工作經驗。

公視表示,謝謝各界對《天橋上的魔術師》的指教和建議。未來,也期盼有更多的資源,能挹注在開發製作不同類型題材的作品,有更多結合台灣團隊作戰操兵的機會,共同為台灣影視產業升級而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