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慶光雕今晚試燈 三大主題搶先曝光

  • 時間:2021-10-04 20: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國慶光雕今晚試燈   三大主題搶先曝光
國慶光雕4日晚間試燈,台灣文協百年、防疫生活、東奧英雄三大主題搶先曝光。(文總提供)

雙十國慶活動率先登場的重頭戲「國慶光雕」將於明晚(5日)點燈,主辦單位文化總會今晚(4日)在總統府前進行彩排測試,以「百年追求・世界台灣」為主題的光雕展演畫面也隨之曝光。策展團隊以致敬台灣文化協會成立一百周年為開場主軸,並融入防疫警戒生活、以及東京奧運與帕運我國代表隊項目等經典畫面,三大主題呈現在總統府的建築上。

今年是文化總會第五度參與籌劃國慶系列活動,自五年前首次將總統府建築結合光雕展演並獲好評後,國慶光雕展演便成為國慶期間頗受民眾期待的活動之一。今年文總邀請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副執行長丁度嵐擔任本次藝術總監,音樂總監則為「三金音樂製作人」柯智豪。

文總指出,今年適逢文協百年紀念,國慶光雕展演以「百年追求・世界台灣」為題,策展團隊希望透過光雕,將台灣人從過去一年到過去一百年的故事,在總統府前細細訴說。

由於今年也是「台灣現代舞之母」蔡瑞月、「台灣現代民族音樂之父」郭芝苑、「台灣第一位女詩人」陳秀喜,以及讓世界聽見台灣的阿美族歌者郭英男百歲冥誕;雕刻大師黃土水的《少女》胸像也在創作一百年後,於去年重見天日。為紀念藝術巨擘對台灣文化的貢獻,今年國慶光雕也放入舞蹈和雕刻元素,音樂則有溫暖人心的《美麗島》(改編自詩作台灣)、郭芝苑《我相信》,和傳奇作曲家江文也《台灣組曲》,1936年柏林奧運設有藝術競技項目,江文也便是以這一曲榮獲奧林匹克獎牌。

另外,本屆東京奧運和帕運帶給國人的光榮時刻,文總也將規劃在光雕展演中重現經典畫面。

「百年追求・世界台灣」總統府建築國慶光雕展演將於10月5至10月10日連續6天,帶來共35場精彩光雕秀,時間為每晚19:00(首日本場暫停一次)、19:30(首日現場有維安限制)、20:00、20:30、21:00、21:30,一次展演時間為10分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