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祝賀岸田文雄上任 指美日同盟繼續應對世界挑戰

  • 時間:2021-10-04 21: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拜登祝賀岸田文雄上任 指美日同盟繼續應對世界挑戰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4日向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表示祝賀,並稱兩國之間的「歷史性夥伴關係」將幫助他們應對這個世界持續面臨的挑戰。(AP/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4日)向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表示祝賀,並稱兩國之間的「歷史性夥伴關係」將幫助他們應對這個世界持續面臨的挑戰。

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說:「美日同盟是印太地區和世界和平、安全與繁榮的基石,我期待與岸田首相密切合作,在未來數月和數年加強我們的合作。」。

該聲明並說,「我們兩個民主國家,以及兩國人民之間的歷史性夥伴關係,將繼續作為一項重要資產,來共同應對我們時代的各項挑戰。」

現年64歲的岸田是執政自民黨(LDP)黨內以說話溫和著稱的中間派,他在今天的日本國會中輕鬆贏得任命投票,指名他領導日本這個世界第三大經濟體。

岸田接替菅義偉擔任首相,菅義偉先前在上任1年後宣布,不參加自民黨總裁選舉,等同為首相之路劃下句點。

拜登先前讚揚菅義偉的「任期成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