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56架共機侵擾 陸委會:立即停止挑釁

  • 時間:2021-10-04 23: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56架共機侵擾 陸委會:立即停止挑釁
56架共機侵擾 陸委會:立即停止挑釁。 (圖:央廣檔案照片/記者王照坤 攝)

空軍稍早表示,今天(4日)共有56架共機擾台,是國防部揭露共機動態以來數量最多的一次。陸委會表示,共軍此舉升高區域緊張,要求北京當局立即停止非和平、不負責任的挑釁行徑。

大陸委員會今天晚間以書面形式對此表示抗議,指中共解放軍連續多日在台周邊海空域進行大規模侵擾演訓,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現狀、升高區域緊張,要求北京當局立即停止非和平、不負責任的挑釁行徑。

陸委會指出,中共不放棄對台用武,頻繁在台周邊海空域進行軍事滋擾,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和平準則。

陸委會表示,中共霸道侵犯、企圖脅迫台灣接受其錯誤的政治主張,是製造兩岸緊張的罪魁禍首,更已威脅區域安全秩序,完全無助於兩岸良性互動,台灣人民絕不會屈服妥協。

陸委會正告中共當局,中華民國台灣有決心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尊嚴與台海和平,對岸切勿一再誤判情勢、製造事端。台灣已充分掌握共軍動態並做適切應處,也積極與友台國家密切溝通合作,共同遏制中共惡意挑釁及危害區域穩定。

據空軍今天稍早發布共機動態表示,今天共有56架共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其中白天52架(包括34架殲16、2架蘇愷30、2架運8反潛機、2架空警500、12架轟6),夜間又有4架殲16戰機擾台。

這是國防部自去年9月17日揭露共機動態以來,數量最多一次。

國防部統計則顯示,10月1日共有38架共機擾台,其中10架殲16深入台灣南方及東南方空域;10月2日則有39架;10月3日16架。統計自10月1日至4日,共149架共機擾台。

相關留言

中國軍機頻擾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