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56架共機擾台 美國務院強烈敦促中共停止脅迫

  • 時間:2021-10-05 06: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56架共機擾台 美國務院強烈敦促中共停止脅迫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 (圖:美國國務院)

在中國4日又派出56架軍機擾台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重申美方「非常關切」北京的挑釁行徑,並加強措辭表示,美國強烈敦促(strongly urge)北京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的施壓與脅迫。

根據國防部統計,自10月1日到4日分別有38架、39架、16架和56架共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其中4日的56架是自從國防部去年9月17日開始揭露共機動態以來,數量最多的一次。

陸委會表示,共軍此舉升高區域緊張,要求北京當局立即停止非和平、不負責任的挑釁行徑。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中共是製造兩岸緊張的罪魁禍首,更已威脅區域安全秩序,完全無助於兩岸良性互動,台灣人民絕不會屈服妥協。

中國過去4天派出149架軍機擾台,單日數量頻創新高,引發來自華府的抨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4日表示,中共的這種活動破壞穩定,有誤判的風險,而且破壞區域的和平穩定。「我們強烈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施壓與脅迫」,他並稱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

在這之前,普萊斯3日也曾針對共機擾台表示,美方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灣施加軍事、外交、經濟方面的壓力和脅迫,表示中國在台灣附近加強軍事行動令美方憂心,中國對台灣施加軍事壓力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

相關留言

中國軍機頻擾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