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機單日56架次擾台 邱太三籲共軍「自我節制」

  • 時間:2021-10-05 09: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共機單日56架次擾台 邱太三籲共軍「自我節制」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5日強調,共軍行為已衝擊亞太和平穩定,應知所警惕、自我節制。(資料照片/林詠青 攝)

中共昨天出動56架次軍機擾台,是我國防部去年9月17日揭露共機動態以來,數量最多的一次。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5日)指出,共軍行為已嚴重衝擊東亞地區域和平與國際規約,同時造成台灣人民反感,呼籲共軍應知所警惕、自我節制。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5日赴立法院會備質詢,他會前受訪時表示,共機大量侵擾台灣,已衝擊兩岸的和平穩定,與整個東亞區域的安全和平。他也強調,政府將持續嚴密掌控共機動態,並且做適切應處,呼籲共軍應知所警惕、自我節制。他說:『(原音)共軍應該要體認到,這樣的作為嚴重違反國際和平規約,而且也造成台灣人民的嚴重反感,共軍應該要自己知所警惕、而且自我節制。』

國防部長邱國正則表示,共機頻繁侵擾,雖然增加我海、空軍的防衛壓力,但壓力同時也是助力,督促國軍做好戰備準備。

據國防部統計,從10月1日起至4日晚上8時為止,共有145架共機擾台。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3日也發表聲明,敦促中方停止對台施壓與脅迫。邱太三指出,中國的確對國際社會帶來疑慮,周邊國家為了維護亞太和平穩定,也與我方建立聯繫機制。共軍近期在周邊演訓、頻繁活動,相信是中國領導人為了向他們的國人彰顯軍事國力提升使然。

相關留言

中國軍機頻擾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