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岸田文雄與拜登通話 確認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條約

  • 時間:2021-10-05 09: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岸田文雄與拜登通話 確認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條約
釣魚台列嶼(AFP)

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 )今天(5日)表示,他收到了來自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一項「強力」訊息,有關美國對保護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的承諾。

岸田文雄在首相官邸告訴記者,在今天上午約20分鐘的通話中,美國與日本也確認了他們朝向實現一個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合作。

在這通電話的前一天,岸田文雄宣布將在10月31日舉行國會大選,並宣示加強日本對疫情的回應。岸田文雄上週被執政黨自民黨選為新任總裁,並在4日正式被國會選為日本新首相。

岸田文雄說:「我們確認了我們將合作強化日美同盟及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岸田文雄表示:「我們也確認了我們將在與中國和北韓有關的議題上密切合作。」

岸田文雄說:「尤其,總統做出了強力評論,對美國將保衛日本的承諾,包含美日安保條約(U.S.-Japan security treaty)的第五條。」岸田文雄指的是美國有防衛日本的義務,涵蓋無人居住的釣魚台列嶼。

日本越來越擔憂中國在東海地區的活動,包含入侵爭議性的釣魚台周邊海域。

岸田文雄也說,兩國同意在疫情、氣候變遷、核子擴散等全球議題上進行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