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機頻擾台破壞區域和平 外交部:加強理念相近國家合作

  • 時間:2021-10-05 11: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共機頻擾台破壞區域和平 外交部:加強理念相近國家合作
外交部重申,我國政府會持續加強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共同促進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中共軍機頻繁擾台且數量愈來愈多,美國政府接連表達關切,我外交部今天(5日)重申,中國破壞區域和平及升高印太緊張情勢的作為,已引起區域各國關切,我國政府除致力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外,也將持續加強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共同促進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中共軍機近期頻增侵擾我防空識別區的數量,4日更派出過去1年多來最多的56架次,美國國務院先是在美東時間3日發表聲明表示「十分關切」中國的軍事活動,4日回應記者詢問時則強調美方「強烈敦促」北京停止壓迫台灣,同時都一再說明美國政府的對台承諾。

外交部回應指出,近期中國軍機、軍艦頻頻擾台,並在台海、東海、南海進行各種挑釁作為,實已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現狀,並升高印太地區緊張情勢,這種行徑引起區域各國關切,我國則會持續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並與理念相近國家加強合作。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我們會以堅決的意志,來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和平跟繁榮,我們也會加強跟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陸委會再次強調,中華民國台灣有決心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尊嚴與台海和平,對岸切勿一再誤判情勢、製造事端,我方已充分掌握共軍動態並做適切應處,也積極與友我國家密切溝通合作,共同遏制中共惡意挑釁及危害區域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