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能源政策不變 岸田政府續推再生能源、重啟核電廠

  • 時間:2021-10-05 13: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日本能源政策不變 岸田政府續推再生能源、重啟核電廠
日本新任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Koichi Hagiuda)(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本新任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Koichi Hagiuda)今天(5日)表示,日本希望盡可能擴大再生能源,並重啟已證實安全無虞的核能發電廠,以達成203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比2013年減少46%的目標。

日本已經承諾要在2050年以前達成碳中和,並在今年4月將目標加速了一倍,設下了在2030年減少46%碳排放的目標,以回應來自美國及部分日本企業的壓力。

萩生田光一在他上任後首場記者會上表示:「我將推動最大程度的採用再生能源、徹底的節約能源,以及重啟以安全性為最高準則的核能發電廠。」

萩生田光一呼籲齊心協力達成2050年碳中和、以及加強2030年的目標,並提到經濟產業省希望在10月31日聯合國氣候會議開始前,一項新的基礎能源計畫能取得內閣的核准。

萩生田光一的發言,顯示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的政府,將延續前任政府的能源政策。

萩生田光一說,日本經濟產業省將持續推動核燃料循環政策,搭配政府減少高放射性核廢料的目標,並減少其危險性。

今年4月,日本決定將福島核電廠100萬公噸受汙染的核廢水,排放到大海中,此舉遭中國批評為「極不負責任」,同時南韓也向日本駐首爾大使表達抗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