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巴黎行修復關係 法國態度仍保留

  • 時間:2021-10-05 14: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布林肯巴黎行修復關係 法國態度仍保留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5日)將在巴黎舉行會談,以修復與法國之間的關係。法國目前仍對一項潛艦合約遭到取消感到氣憤。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上個月相當憤怒,因澳洲取消了一項與法國數十億美元的潛艇交易,並轉而改用美國的核動力潛艦。

馬克宏政府稱導致該交易被取消的秘密談判是「在背後捅刀」,並召回駐華府及坎培拉的大使。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那之後試圖修復關係,國務院歐洲事務助卿唐弗瑞德(Karen Donfried)上週坦承「9月15日的公告,應該可以從與盟友更好且更開放諮詢中獲益。」

布林肯今天與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碰面的計畫,可能會少了這兩個盟友之間通常會展現的熱情。

法國外交部發言人告訴記者,勒德里安把這場會議視為一個機會,以「找出可以讓我們兩國之間恢復信心的台階。」

法國的怒氣仍未平息的一個徵兆是,馬克宏與布林肯並沒有安排任何正式會議。取而代之的是布林肯預計將與馬克宏的外交顧問柏恩(Emmanuel Bonne)會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