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馬58入圍名單公布 港片《濁水漂流》對決《緝魂》等3國片(影音)

  • 時間:2021-10-05 18: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馬58入圍名單公布  港片《濁水漂流》對決《緝魂》等3國片(影音)
第58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入圍名單。(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58屆金馬獎入圍名單5日揭曉,香港電影《濁水漂流》風光獲得12項提名,將與同時入圍11項大獎的台灣國片《緝魂》、《瀑布》、《月老》廝殺。另外,張震、邱澤、吳鎮宇將爭奪影帝;賈靜雯、林嘉欣、王淨、陳湘琪要競逐影后寶座。

年度華語盛會第58屆金馬獎5日公布入圍名單,共有4部電影獲得超過10項以上提名,包含科幻、懸疑或是對人性挖掘的類型電影,在整體表現都深受金馬評審肯定。

第58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入圍名單。(江昭倫 攝)

其中,被喻為香港版《遊牧人生》的電影《濁水漂流》,一口氣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等12項大獎,最為風光。國片《緝魂》、《月老》、與以疫情為背景的電影《瀑布》則同時獲得11項提名,表現都很搶眼。

影帝之爭,則有包括《角頭-浪流連》鄭人碩、《緝魂》張震、《當男人戀愛時》邱澤、《濁水漂流》吳鎮宇、《金錢男孩》柯震東等5人競逐。

金馬影后入圍的除了《修行》一片的陳湘琪,還有《瀑布》賈靜雯、王淨與《美國女孩》林嘉欣與方郁婷兩對母女,也雙雙獲得影后提名。

另外,本屆金鐘最佳女主角得主鍾欣凌,也以《當男人戀愛時》角逐金馬最佳女配角獎,她的競爭對手包括李麗珍、陳庭妮、王渝萱與溫貞菱;不久前才意外猝逝的龍劭華也以《角頭-浪流連》入圍金馬最佳男配角獎。其他獎項還包括,韋禮安與艾怡良則要爭奪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最佳動畫長片今年則再度從缺。

根據金馬執委會統計,今年共有573部作品報名,其中有中國與香港參與的作品超過200部。另外,香港反送中主題紀錄片《時代革命》同樣獲得評審青睞入圍。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原音)社會問題或是社會事件作為創作當中的題材,我覺得是再正常不過事,但就像我剛才所說的,它不會因為這樣子就被提名了,他必須能夠用他的技術、用他的藝術、用他的觀點、用他的想法去打動、應該講說去說服這些專業的,甚至有嚴苛但快樂的評審。』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得主則頒給質感師「陳新發」。得獎理由為質感師就是電影場景的化妝師,陳新發入行三十餘年,不斷研發,他所領導的法蘭克質感創作有限公司,為今年多達9部入圍影片點石成金,評審團表決通過將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頒發給他,肯定他的貢獻。

第58屆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陳新發。(江昭倫 攝)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7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台視同步直播,網路直播由myVideo獨家播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