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面對共機侵擾 蔡總統:民主不容妥協

  • 時間:2021-10-05 22: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面對共機侵擾 蔡總統:民主不容妥協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表示,國際媒體Foreign Affairs刊出她的投書,透過這篇文章,要向世界表達台灣對民主的主張,並說「民主不容妥協」。(圖:蔡英文臉書)

面對共機不斷擾台,蔡英文總統今天(5日)表示,國際媒體今天刊登她的投書,她要向世界表達台灣對民主的主張,台灣人民向全世界宣告,民主不容妥協,台灣在兩岸關係上的立場始終如一。

空軍4日晚間兩度發布共機動態,單日共有56架次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這是國防部去年9月17日定期披露共機動態以來,單日數量最多的一次。中國過去四天派出149架軍機擾台,單日數量頻創新高,5日則是又有1架共機擾台。

蔡總統5日在臉書上表示,國際媒體Foreign Affairs刊出她的投書,透過這篇文章,要向世界表達台灣對民主的主張,也請民眾幫忙分享出去。

總統指出,台灣人民向全世界宣告,民主不容妥協,台灣在兩岸關係上的立場始終如一,遇到壓迫不屈服,得到國際支持也不冒進。同時,台灣也致力與區域間的行為者合作,確保區域穩定。

總統表示,台灣人民選擇擁抱民主,其中主要的因素是堅信台灣的未來由台灣人民透過民主的方式共同決定,大多數的台灣人民認為民主是最佳的治理形式,都願意竭盡所能捍衛民主。

蔡總統指出,台灣透過經濟實力、參與式民主,努力甚至已在許多方面,為影響全球的挑戰提供解方,台灣可以成為區域及世界和平繁榮發展的關鍵力量。

總統說,台灣的領土面積或許不大,但事實證明,台灣可在全球占有不容小覷的地位,並且對世界至關重要,台灣面對外來威脅,屹立不搖,並成為印太地區不可或缺的成員。台灣人民對民主的承諾前所未有的堅定;台灣人民深知,民主是永久且唯一的路。

相關留言

中國軍機頻擾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