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盼建立永續具韌性農業體系 因應氣候變遷及疫情挑戰

  • 時間:2021-10-06 09: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盼建立永續具韌性農業體系 因應氣候變遷及疫情挑戰
蔡英文總統為亞太糧肥中心50週年紀念專題研討會致詞,她期盼能建立永續及具有韌性的農業體系,以因應氣候變遷及疫情等挑戰。(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6日)為「亞洲太平洋地區糧食與肥料技術中心50週年紀念專題研討會」致詞,她肯定亞太糧肥中心近年積極推動智慧農業系統的應用,提高台灣農民及農業部門的應變能力;並希望未來能深化與全球的合作,建立永續及具有韌性的農業體系,以因應氣候變遷及疫情等挑戰。

蔡英文總統以錄影方式為研討會致詞,她指出,亞太糧肥中心於1970年在台北成立,台灣是創始會員國,她要藉此機會代表台灣感謝日本、韓國、菲律賓、越南等會員國,以及澳洲、印尼、紐西蘭、馬來西亞、泰國等夥伴國家長期以來的支持。

總統表示,為了強化區域內小農的能力,亞太糧肥中心在這50年來,致力收集和分享各類農業技術及政策資訊,對於提升各國農業生產力、提高農民收入、促進永續發展及確保糧食安全有相當重要的貢獻。

總統並指出,近年來,亞太糧肥中心也積極推動智慧農業系統的應用,她相信未來這些系統將使台灣的農民和農業部門在面對自然災害和疾病時,可以有更強的應變能力,而面對疫情、氣候變遷等挑戰,她也期待能與全球合作,共同因應。總統:『(英語原音)目前,全球農業部門都受到氣候變遷及COVID-19疫情的雙重影響。期盼亞太糧肥中心深化與全球夥伴的合作,共同為建立永續及具有韌性的農業體系,繼續提供富有創意的解方,以因應這些急迫的挑戰。』

總統最後強調,台灣會繼續積極支持以及參與中心的運作,並和各會員國及夥伴國家密切合作,一起為亞太地區的農業、農民福祉做出更多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