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天橋上的魔術師》特效中國製惹議  李永得:應以台灣廠商優先

  • 時間:2021-10-06 10: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天橋上的魔術師》特效中國製惹議  李永得:應以台灣廠商優先
立法院財政等6委員會6日聯席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4次追加預算案」,文化部長李永得列席備詢。 (圖:中央社)

金鐘獎評審委員林家齊指出,《天橋上的魔術師》有80%的場景特效皆交由中國公司製作,引發爭議。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6日)在立法院財委會答詢時表示,政府補助款都是人民納稅錢,目的在帶動國內相關產業,將來希望以國內廠商為優先。 

公視旗艦大戲《天橋上的魔術師》摘下本屆電視金鐘6項大獎,不過擔任金鐘評審之一的「夢想動畫」創辦人林家齊卻在臉書上爆料,指該劇視覺特效80%由中國製作團隊製作。儘管公視發布聲明駁斥,並無80%特效由中國團隊製作一事,原子映象製作人劉蔚然透過臉書坦言韓國公司的確轉發部分製作給中國公司,比例約占全片9%。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6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文化部長李永得時指出,導演楊雅喆過去反中抗中立場鮮明,卻被發現特效外包給中國廠商,外界是覺得有點諷刺,這次爭議是否有違反相關法規? 外包標準為何?

李永得表示,文化部是補助給公視,由公視本於專業進行徵案,「沒有特別規定發包比例」;當然政府補助款都是人民納稅錢,所以在製作任何節目,包括相關技術、協力資源,以帶動國內相關產業為優先考量。他說:『(原音)當然在製作任何節目時,相關技術、相關協力資源,當然是以帶動國內相關產業為優先考量,但沒辦法硬性規定一定要如何。』

李永得強調,將來補助時會強調希望廠商能以國內協力資源優先,請他們本於專業去做判斷,不用排斥國際合作,但如果國內業者有能力、有人才、價格可以,應以國內業者為優先考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