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繼澳洲之後 新加坡與默沙東簽約採購COVID-19口服藥

  • 時間:2021-10-06 12: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繼澳洲之後 新加坡與默沙東簽約採購COVID-19口服藥
美國默沙東(Merck)藥廠宣布治療新冠肺炎的抗病毒藥物「molnupiravir」實驗成功。 (圖:默沙東)

美國製藥大廠默沙東集團(Merck & Co)今天(6日)宣布一項供應及採購的協議,將讓新加坡取得實驗性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抗病毒口服藥。新加坡是最新一個試圖取得這款藥物供應的亞洲國家之一。

這款名為Molnupiravir的藥物,是透過讓新冠病毒的基因編碼出錯,來對抗病毒,它將成為首款針對COVID-19的口服抗病毒藥物。默沙東正在尋求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核准。

新加坡衛生部未立即回覆路透社有關默沙東這項協議的置評要求。

澳洲也已經向默沙東訂購了這款藥物。同時,泰國、南韓、台灣及馬來西亞都正在進行採購協商。菲律賓則希望,他們針對這款藥物進行的臨床試驗,可以讓他們取得這款藥物。

在1日發布的初步臨床試驗結果顯示,這款藥物可以讓COVID-19病患的重症住院及死亡風險降低大約50%之後,引發各國爭相下單搶購。

新加坡在5日通報創紀錄的3,486例新增COVID-19確診,面臨至今最大的一波疫情。新加坡有超過80%的民眾已經接種COVID-19疫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