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日合辦打擊網路犯罪研討會 徐國勇期許擴大國際合作

  • 時間:2021-10-06 14: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台美日合辦打擊網路犯罪研討會 徐國勇期許擴大國際合作
台美日6日共同舉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打擊網路犯罪」視訊研討會。(警政署提供)

為與各國執法機關共同打擊網路犯罪並強化合作,台美日今天(6日)共同舉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打擊網路犯罪」視訊研討會。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期待透過研討會的交流互相學習,未來擴大國際合作。

「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打擊網路犯罪」視訊研討會6日由內政部、外交部、警政署、美國在台協會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共同舉辦,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外交部次長曾厚仁、警政署長陳家欽、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柯傑民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也都預錄影片致詞。

徐國勇強調,網路犯罪者常隱身在網路虛擬世界中,或是流竄各國,不容易被查獲,猶如COVID-19病毒,都是看不見的敵人,需藉由強化國際執法合作,才能迅速將犯嫌查緝到案。期待透過跨國研討會互相學習,未來擴大合作,共同打擊犯罪。他說:『(原音)今年我國將國際警察合作論壇,與台美日三方共同舉辦之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在同一天舉行,並聚焦在打擊網路犯罪與國際執法合作的主題進行研討。期盼個與會先進能夠相互交流、學習汲取各國打擊網路犯罪的經驗,也期待未來彼此能夠擴展更多合作機會。』

警政署長陳家欽指出,去年疫情爆發至今,我國同時面臨疫情及假訊息雙重威脅,截至10月5日就有116件是在境外散布假訊息,此類案件也必須藉由國際執法合作,並透過各國司法協查,才能成功。

警政署指出,台美於2015年6月1日簽署備忘錄成立「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6年來已就各領域舉辦37場國際研習營。本次視訊研討會是警政署首度承辦GCTF有關執法合作議題的活動,並邀請到32國、326位外賓與國內來賓與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